VMware-自訂網段工具(vmnetcfg.exe)

vmnetcfg.exe 這個可以指定網段和網路型態的小工具在 VMware Player 3 以後就被拿掉了,安裝時不會附在裡面。

目前可以知道的是在 VMware Workstation 內是附有這個小工具的,因此解決方案的方法就是下載 VMware Workstation,從裡面把這個小工具拿出來。

假設下載的檔案是 VMware-workstation-full-9.0.exe
在命令提示字元下以下指令
VMware-workstation-full-9.0.exe /e .\exarctfloder_name

/e:解壓縮
.\exarctfloder_name:解壓縮的目錄名稱

在目錄底下會有一個 core.cab 的檔案,使用一般解壓縮軟體查看就會發現有 vmnetcfg.exe。
將他複製到 VMware Player 目錄內,就可以指定網段的範圍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