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系統開機設定(Linux+Windows)

想安裝雙系統在筆電或個人電腦上,要謹慎處理 bootloader 的安裝。
假設原作業系統是 windows,安裝新作業系統 Linux 時,若沒有指定 bootloader 安裝的路徑,就會把 windows 的 bootloader 覆蓋,開機後將無法進入 windows。

以下將教您解決雙系統安裝問題,若怕失敗,可先用 VMware Player 實做

狀況一:假設目前系統是 Windows,要安裝 Linux。
條件:安裝在同一顆硬碟,但不同磁區。
  1. 加大虛機的硬碟空間:目前硬碟大小為 80GB,再大到 100GB,多出來的 20GB 就是放至 Linux 作業系統。




  2. 光碟機載入 ISO 檔

  3. 進入 BIOS 按 F2 設定開機順序,使用光碟開機(使用加號或減號變更順序)。

  4. 設定 bootloader 安裝路徑,安裝在剛剛配置的磁區 sda5。



  5. 重開機進入 Windows 修改 Windows boot manager,最簡易的方法就是使用 EasyBCD 軟體設定。


  6. Windows 重開機後畫面

狀況二:windows 的 bootloadr 被覆蓋,無法進入 windows 作業系統。
在gurb.conf加入以下內容 title Windows7
 rootnoverify (hd0,0)  // Windows 是從第一個硬碟的第一個分割區啟動 (hd0,0),而且不檢驗此分割槽
 chainloader +1  // GRUB 載入指定分割區的第一個磁區
 makeactive  // 讓開機區的 boot 項目具有 active 的標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