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用大容量記憶體

有時候使用windows工作管理員,看到記憶體還剩2GB未使用時,總覺得不能浪費,所以就拿來當作瀏覽器快取空間,而我使用的軟體是SoftPerfect RAM Disk,軟體設定就不再敘述,而產生出來的磁碟機代號為Z。

ie-cache(IE10)

  1. 在Z槽產生一個子目錄,名稱為ie-cache。
  2. 打開IE Browser -> 工作列 -> 網際網路選項。
  3. 選擇移動資料夾
  4. 指定快取目錄路徑


chrome-cache

  • 方法一:開啟chrome瀏覽器捷徑圖示的內容,並在目標欄位值中加入--disk-cache-dir="Z:\chrome-cache",記得與命令之間要有空格。

  • 方法二:如果方法一無作用,可在系統管理員輸入以下的指令,輸入前先刪除chrome預設cache目錄。
  • c:\>mklink /D "C:\Users\santanalee\AppData\Local\Google\Chrome\User Data\Default\Cache" "Z"\" 註:可以檔案總管路徑列中使用%appdata%。

    firefox-cache

    1. 開啟Firefox瀏覽器,在網址列輸入「about:config」再按下〔Enter〕。

    2. 任意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,再點選【新增】→【字串】。

    3. 輸入「browser.cache.disk.parent_directory」
    4. 輸入「Z:\firefox-cache」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